close

抵擋魔鬼


http://www.dbsbible.org/ct50/Books/CD_SpiritualWarfare/b5/index.htm


讀經: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彼前五8~9)
「免得撒但趁機會勝過我們,因為我們並非不曉得牠的詭計。」(林後二11)



這兩處的聖經,看見撒但乃是有許多的詭計的。牠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林後十一14)。牠作的工,都是在假冒的情形之下來作的。牠本來是說謊的,也是一直說謊的。牠從來不肯表現出是牠作的。所以牠不願意人知道牠,並盡力裝作許多不同的外表。


【撒但的工作】
從聖經裏,我們看見有許多事情,按人看,都是相當天然的但是聖經卻告訴我們說,那些事是撒但的工作。有許多事,憑人的眼光來看,我們絕對認為說,這不過是偶然的事,不過是世界上普通所遇見的事,不過是每天自然而然會碰的事。然而聖經裏清楚的、明顯的給我們看見,這些事乃是出於撒但的作為。所以,神的兒女如果要在地上走一條正直的路,就必須認識撒但的詭計


【撒但在人思想裏心意工作】


保羅說:我們爭戰的兵器,不是屬血氣的。先要把這些幻想拆毀了,然後才能將人的心意奪回來,順服基督。撒但作工的地方,就是在人的思想裏。牠給你一個想像,給你一個幻想,這一個想像,這一個幻想,好像就變作是你,你就用這一個想像。其實這一個想像是牠的。有許多事情都是從幻想起頭的。有許多的,都是從幻想起頭犯的
甚麼叫作抵擋魔鬼?就是我不要,我還你
你若接受,就變作是你的思想了。起頭是牠的,繼續想下去,就變作是你了。牠來的時候,非常輕,好像是躡手躡腳的,一點都不驚動你。牠是暗暗的把一個思想塞進到你裏面來。所以,神的兒女都要學習拒絕那些不應該有的思想不過也不要過分的注意它。過分的注意它,思想就亂,上了撒但的當,神經要出事情,就中了牠的詭計。因為你若注意你的思想,你的眼睛就不看主了!所以要維持這一個平均。不應該一直注意思想。
若是有了這種情形,這就證明說,你是在撒但的試探裏,你的眼睛不在主的身上,你的眼睛是在你的思想裏


許多主的僕人說:「你不能禁止鳥從你頭上飛過,但是你能禁止鳥在你頭上作窩」。有一個思想忽然來的時候,你可以簡簡單單的抵擋說,我不要這一個,我不接受這一個,我拒絕這一個。你看見說,這一個思想就出去了。


有的人說,在我禱告的時候,特別不能約束我自己的思想。。聖經告訴我們說:「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要思想這些事!神的兒女越是積極的用自己的思想,思想不能約束的事情就越少


請你們記得:學習用你們自己的思想,想屬靈的事想該想的事,想公義的事,想聖潔的事,想和平的事,想正直的事
基督徒如果在思想方面懶惰,不專一思想該思想的事情,思想是被動的,是空閒的,因此撒但就很容易把牠的思想塞到你的思想裏來。要學習認識甚麼時候有一個思想是污穢的、分裂的、毀謗的,你立刻就認識這是出乎仇敵的,就拒絕牠。有許多思想明顯是出乎撒但的,那很容易拒絕,有許多思想是相當詭詐的,雖然不容易拒絕,但我們在神面前必須學習拒絕


撒但很容易把牠所知道的事,而不是我們所知道的事,塞到我們的思想裏來。牠製造一個幻想、一個想像塞在你裏面你一想,一接受,就變作真的。所以神的兒女,要學習拒絕一切撒但的交通!也要學習拒絕知道這件事!
事情如果不是在禱告裏得到的啟示,你就不要知道。事情如果不是有弟兄有姊妹告訴你,你也不要知道


所以一切無緣無故的思想要拒絕!每一次忽然的想某弟兄不對,不是靈裏面的覺得,乃是頭腦裏想某弟兄不對;結果,你就以為某弟兄真的不對。你想說:某弟兄對你有事情,你就以為某弟兄真的對你有事情!結果,兩個人就分裂。


在思想上要有對付:起頭若不拒絕忽然來的思想,後來就不容易拒絕。撒但的試探,才來到思想裏時候,你很容易對付牠。如果繼續的在你思想裏成功了事實,就很難對付。要拒絕這些不潔淨的思想,要主動的用自己的思想!
請記得:神的光要給你看見,許多的罪,都是從思想的試探裏來的


◎我要聲明和警告說,如果拒絕思想,第一次拒絕,就算牠是過去了第二次再來就算牠不來了用信心抵擋牠你就相信牠已經逃跑了!第二次再來時,你要說牠是假的。你要說:我已經抵擋了!你已逃跑了!再來不是真的!第二次如果承認牠是真的,我告訴你們,牠就牢了,就難以對付。要注意!許多人在這裏失敗了!
你如果抵擋牠,牠就逃跑!這是主的話,是靠得住
主的話是說,你們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四7)所以現在來的,就是假的。你如果再注意它,牠就進來了!聖經說,你抵擋魔鬼,牠就逃跑了!你一次抵擋,牠就逃跑了!你要相信牠是逃跑了!所以抵擋不要多,只要相信牠的逃跑神的話是說一抵擋就逃跑,所以現在來的不是真的,你根本不去理牠你如果把牠當作真的,牠就進來
這是基本的原則:第一次是抵擋,第二次是不理睬,連抵擋都不抵擋,再也不去注意牠。你第二次的抵擋,乃是你不相信你第一次的抵擋。你第三次的抵擋,乃是你不相信你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抵擋。就是多一次不相信你前一次的抵擋。你一天到晚都是想這些事,越想,越亂,越想頭腦裏越難受。所以你千萬不要糊塗的去抵擋,要相信一次抵擋,牠就逃跑!


【撒但在人身體上的工作】有許多的病,明顯是撒但的攻擊。


當彼得的岳母害熱病甚重的時候,主耶穌到了他的家,就斥責那熱病(路四39)。熱病不是有人格的。你不能斥責一個現狀,你只能斥責一個人格。主耶穌在那裏作了一件非常希奇的事,就是他看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就責備那一個熱病,而熱就退了!你就明顯的看見說,這一個熱不是普通的熱,乃是有人格的熱。換一句話說,是撒但在那裏作的事。所以當主責備牠的時候,牠就退了!


有一個孩子,從小的時候就是啞吧(可九172125~27)。當他父親把這孩帶到主耶穌面前的時候,主就斥責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裏頭出來。結果那孩子的病就好了。因為是有鬼,所以主一責備,鬼就出來了。孩子的口能夠說話了,耳朵也能夠聽見了。新約裏有一種的病,主不是醫治牠,主是責備牠,把牠當作有人格的責備牠,結果鬼就出去
有許多病是撒但的攻擊神的兒女,在這一個時候,必須要學習拒絕。
許多時候,有許多的病發生,沒有明顯的理由。你沒有特別的不小心,在你附近也沒有人傳染你。在這一種的環境裏,沒有生那一種病的可能,竟然生了病,就必有另外的原因因為有神的工作,因為有屬靈的事情,我在這裏要注意的作,卻忽然來了一個打岔,就必定不是普通的病。因為從天然方面來看,沒有理由可以生病;這時候,你的眼睛差不多可以閉起來說,這不是病,這乃是撒但的攻擊。
有對付病就好:你如果能夠在主面前抵擋說:主!我不要這個病!這是從仇敵來的,我不要!你這樣一抵擋,病就去了。你看見這件事非常的希奇,它來是非常希奇的來,去也是非常希奇的去。來是那樣的突然,去也是那樣的突然,一責備就去了!來是沒有天然的理由的,去也是沒有天然的理由,一斥責就去了!


我們基督徒對於病有一個另外的看法。有許多病是撒但作的工,不是病。有許多人身體那樣的軟弱,乃是因為接受撒但所作的事,從來沒有疑惑過。我告訴你們,有許多的病發生,你要在那裏查考它的理由,你要在那裏看這一個病是不是有正當的理由?每一次一生病,你不要就接受說,這是病。你要考問這是真的病呢,或是撒但的攻擊?如果是撒但的攻擊,你就得抵擋牠,你就得拒絕牠說:「你給我生病,我不要!」


許多的病,不是真的病,乃是仇敵的攻擊。我們從來沒有考查過那一個病是從那裏來的,我們也沒有好好的拒絕牠,所以那一個病就長成功了!你如果學習拒絕,我告訴你,撒但在你身上,就不能作甚麼事,病就能夠除去。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當然有許多我自己的事,我不樂意提起,但對於這一個,我可以說一點。一九二八年或者是一九二九年,我從上海回到福州。我有兩天多的工夫,熱度高到一百零五至一百零六。我是住在一個親戚家,我不願意難為她。我不知道這個病要有甚麼種的結果。各種各樣的思想都來,亂極了!可是不清楚原因在那裏。後來覺得事情非常為難,我就勉強爬起來,到走廊那裏坐下來。我說:「主啊!我要和你拚一下,到底這是甚麼事?」那時,或者我是在那裏禱告,或者我是在那裏讀一點聖經,忽然想起來,這恐怕是撒但的攻擊,這不像是主的,頂希奇,我一看見,裏面一有光,一知道是撒但,我裏面通了,亮了!也就爬起來了!我本來沒有想到是撒但的攻擊,此時,好像笨的思想忽然變作聰明了!明明是仇敵作的事,不然那裏能這樣。我就說,這是撒但作的,我不能接受!我對牠說:這是你作的,我拒絕!我那一天晚上,本來非常累,雖然這樣,我裏面得了一點光,知道是從撒但來的。我說,如果是從撒但來的,我抵擋,我不接受。那一天晚上,我是非常的難受,是非常的痛苦,也有許多的掙扎。但我說,這是從仇敵來的,不能在我身上到第二天早起,我睡了一會,病就好了!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不知道,就是這樣,熱度退了!這樣的事,在我個人身上相當的多。把撒但一責備,病就退去了


有好些經歷給我們看見:許多時候你如果接受那一個病,你就病牢了。你如果不接受那一個病,那一個病就不能在你身上繼續。難處就是要學習在神面前有光,會分別撒但的攻擊。如果是撒但的攻擊,定規不是天然的原因,而是屬靈的原因。
你一看見這是撒但的攻擊,你一抵擋,牠就退去。


不接受死亡的思想:撒但不只要信徒生病,撒但要人死。因為牠從起頭就殺人。
許多神的兒女,以為我死了就好。這一種的意念,都是從仇敵來的!牠攻擊人,要傷害人的生命,牠的目的是要殺人。


人在走路的時候,來了一個思想說,我要遇險。人在坐船的時候,來了一個思想說,我要遇險。人在乘飛機的時候,來了一個思想說,我要遇險。牠總是要你接受牠的思想,就是一個會死的思想。你要學習不接受,你要學習抵擋。在任何的時候,都不要讓撒但把這一種的思想塞進來。


有一個信徒,每一次在那裏剃鬍子的時候,就有一個思想說,會把自己割死。結果他連鬍子都不敢剃了!他怕從這裏會發生出許多事情來。有一天,他對一個弟兄說,我不能剃鬍子。那一個弟兄說,為甚麼緣故。他說:我怕我會把自己殺死。那一個弟兄就說,這明明是從撒但來的,你非抵擋不可。他說,你可不可以替我禱告?那一個弟兄說,禱告是可以,但抵擋要你自己抵擋。要說,我拒絕任何死亡的思想!你要靠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主耶穌的名,趕出這一個思想


今天不是你的背向撒但的時候,你的背向撒但,那是你跑,不是牠跑。今天不是你的背向撒但,是要你的面向牠。這一件事總得記得,我們對於神是面對面的,對於撒但卻不是。如果你的面朝牠的背,是牠跑。如果你的背朝牠的面,是你跑。從古到今,撒但和基督徒都不是面對面的。你如果說,我不要自殺,你面朝著牠,牠就跑了
你如果說,我怕會殺自己,那是你的背朝著牠的面,你就跑了。如果你見牠怕,你就完了!


那一個怕被剃刀割死的弟兄,有一天轉過來對撒但說:「我受了你的欺騙,我今天知道這一件事是你作的,我今天反對你!」結果,從那一天起,再也沒有那個思想了。你們要知道,許多人在頂小的事情上,受了頂大的捆綁。所以你們在神面前,要學習知道撒但能夠在身體上作事。甚麼時候覺察是牠的攻擊,你抵擋牠,反對牠,牠就不能存在。


【撒但在良心裏的控告】
也是基督徒最難受的一件事。就是覺得我有錯,就是覺得我有罪,就是覺得我在神面前爬不起來,就是覺得我這個人不行


控告叫整個人軟下來。有許多神的兒女接受撒但的控告,以為是聖靈的責備,他的一生是活在控告裏,就是這樣完了!請記得:撒但的控告,能夠叫一個最屬靈的人、最有用處的人變作殘廢在神面前一點用處都沒有。因為良心一軟,甚麼就都軟了,甚麼用處都沒有了。


『良心的控告』與『聖靈的責備』到底有甚麼不同?
撒但的控告,乃是唧唧咕咕的。像一個話多的女人,不滿意的女人,在那裏一直唧唧咕咕一樣。因為牠是那樣的性情,所以牠在你裏面不是痛快的明顯的說。不是重重的說你,牠是一直在你裏面唧唧咕咕,叫你覺得自己錯。
聖靈來的時候,是有大的光照,給你看見說你錯了給你痛痛快快的很明亮、很清楚的看見錯在那裏。這兩個完全不同。


撒但的控告,乃是沒有目的的,不是為造就你,乃是要叫你受苦。牠在那裏唧唧咕咕,叫你在神面前爬不起來。
聖靈責備的目的,不是要你軟弱,反而是要你剛強你越受責備,越在神面前能爬起來撒但的控告,是越控告越軟弱。聖靈的責備是積極的,乃是把你責備到一個地步,叫你非到主面前去不可,非把那一個功課學好不可。
聖靈的責備,是你一認罪之後,你就是沒有喜樂,最少也得到平安聖靈一責備你,你非常苦;但是你在神面前一認罪,許多時候就平安了!有的時候很快樂,重擔沒有了
撒但的唧咕,就是你在那裏禱告,或求赦免,但是你裏面仍是不平安的。牠說你是一個有罪的,沒有多大用處的人;你在神面前承認你是有罪的,你求赦免,求完了,還是那樣軟弱好像求了也沒有用。如是這樣,就很明顯的知道,是撒但的攻擊,而不是聖靈的責備。千萬不要上撒但的當!要記得有主的血,良心能得潔淨。世界上沒有一個罪是血不能潔淨的。但是,撒但要叫我們的良心軟弱到一個地步,好像主的血都不能潔淨我們。撒但就是叫我們軟弱到一個地步,雖在主面前求赦免,好像不能得赦免一樣。這是撒但的控告,撒但的謊言!


不必認罪凡有撒但控告的時候,連認罪也不必你一次求寶血潔淨,撒但第二次再來唧咕的時候,你又得求寶血洗淨,第三次你又得求寶血的洗淨。我碰到好幾位的弟兄姊妹,都是這樣情形。你只能告訴他一句話說,你連認罪都不必。如果你一天到晚在那裏想,就越想越亂。我告訴你,你拒絕,你抵擋,你就得勝!你要說,我拒絕!我不要這些,我反對一切良心的控告!我反對你在我裏面的控告!我靠血站在神面前,血是一直在我身上有功效的!我不要控告


要在良心裏抵擋:每一個被主用的人,都得沒有罪的感覺的存在。有罪的感覺存在的,那一個人就不能被神用。在良心裏一覺得有罪,你整個人,在所有屬靈的事情上都軟下來。所以,在良心裏要抵擋撒但一切的工作!在追求的基督徒之中,撒但用控告把他們擺在戰爭之外。在屬肉體的基督徒之中,撒但叫你犯了罪,你就不能爭戰。所以神的兒女們,必須學習在這事上眼睛明亮,要認識撒但的攻擊。不然,就沒有正直的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