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但在環境裏的攻擊】
聖靈是在那裏安排我們一切的環境,像在神的話語裏所讀的,我們連頭髮都被數過了(太十31)。所以,神對於我們環境的安排是清楚的,像頭髮一樣,是有號碼的。祂對於我們的事情,是非常仔細的!你的頭髮是號過的,祂不只知道你頭髮的總數,並且每一根都有祂的號碼。所以環境是在神的手裏。這是事實。但同時你要知道,撒但如何求神許可牠在環境裏攻擊我們。
撒但的攻擊:舊約約伯的事是相當清楚的。撒但不只叫他在身體上生瘡,牠也能叫他的房子倒塌,牠也能叫狂風颳來,牠也能叫仇敵闖來,牠也能叫兒女死亡,牠也能叫牛羊被擄。這一切的遭遇都是撒但所作的!彼得的跌倒,主怎麼說?主說:撒但要來篩你們,撒但想要得你們(路廿二31)。所以你們要看見,我們所有的遭遇,都是神的安排;可是有許多的攻擊,乃是撒但的攻擊主在世界上,不只責備熱病,也責備風和海,因為是撒但在後面。你在主面前要看見說,撒但的工作,也是在環境裏攻擊我們。
所以神的兒女,在環境裏遇見沒有理由的攻擊的時候,遇見無緣無故的事情發生的時候,遇見無緣無故危險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你說:「凡是主作的,我都接受!凡是撒但作的,我都反對!凡是撒但所給我的,我都抵擋!」我告訴你們,如果是撒但的攔阻,是撒但的工作的話,被你一抵擋,你看見就完了!就不存在了!
有許多神的兒女,在環境裏,對於聖靈的管治不能順服,對於撒但的攻擊,也不抵擋。我告訴你們,這就是今天的難處。這一邊不順服,那一邊不抵擋。
我記得有一位弟兄,他是作生意的。他在各方面所遇見的事,都是很困難,一直壓他。他以為是主在那裏作的。後來,他在火車上碰見一位神的僕人對他說:你想這像不像是神作的?他說,不!一點不像是神作的!是撒但作的,你要抵擋牠。他就說:「神,如果是出於你的,我接受!如果是出於撒但的,是撒但來攻擊我,我反對,我抵擋!」頂希奇,那一天他在火車上,花了一點工夫禱告,後來回到他的本地時,事情都過去了!你看見說,這是一個希奇的改變!
有許多的環境,是主要我們學功課。但是,也有許多的環境,是撒但的攻擊,沒有功課好學,就是要我們受苦。聖靈的管治,是叫我們得屬靈的造就撒但的攻擊,是叫我們被破壞


【怎樣抵擋魔鬼】到了現在,你們要學習抵擋撒但。怎樣抵擋呢?抵擋的方法到底怎樣呢?


不要怕:撒但每一次在神的兒女身上作工的時候,牠都是要先找地步。以弗所書告訴我們說: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四27)。因為沒有地方,牠就不能作工。試探,是要從那一個地步來攻擊我們。所以不要給牠留地步。這是我們的得勝。有一個地步,是最大的地步,就是「怕」。撒但特別的工作,就是叫神的兒女「怕」牠,就是「怕」有事情會發生
我從前引過約伯記三章二十五節:「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上,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約伯說,「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這一節聖經給我們看見的是非常大的一件事。就是說,約伯所有的遭遇,在他沒有遭遇以先,他都已經怕過了
約伯的兒女沒有死,約伯就怕他們會死。約伯的房子沒有倒,約伯就怕他的房子會倒。約伯的牛羊沒有被擄去,約伯所有的產業沒有失去,約伯就怕他所有的產業會失去。撒但所作的第一件事,是將一個怕的心,先放在人的裏面你接受那一個「怕」,那一件事就成功在你身上;你不接受那一個「怕」,那一件事就不得成功在你身上牠作事,先要得到你的許可;沒有得你的許可之先,撒但不能作事你是自由意志的人,你不答應牠,牠就不能在你身上作事,牠不能試探你犯罪,牠也不能攻擊你。所有的事在你身上,都得經過你的答應。你看見撒但在約伯裏面,預先給他一種思想,叫他怕他的兒女會死,怕有一天他的財產都要損失,結果事情都發生了。他就是把一個小小懼怕放在約伯裏面,約伯接受這一個,約伯就起首怕。


和教士說了許多次:「懼怕就是撒但的名片。」你甚麼時候接受牠的名片,甚麼時候牠就來找你。你不接受牠的名片,牠就走。你懼怕,牠就來。你不懼怕,牠就不來。所以要拒絕懼怕!也許有的人怕剃鬍子的時候,會把自己殺死,有一天,真的就會把自己殺死。你們要知道這都是撒但所給的。甚麼時候一有怕的思想,你要說,這一個我不要。


甚麼叫作抵擋?抵擋就是人要送你一樣東西,你說:我不要。!當一個怕的思想來的時候就拒絕第一不要怕。一怕,事情就臨到你身上沒有一個神的兒女,能怕撒但。牠沒有法子勝過我們在我們裏面的,比牠更大。這是不能更改的!我們絕不需要懼怕!接受懼怕的人,是愚昧的人!並且聖經:你們只要抵擋牠,牠就逃跑了牠沒有地位來說話,牠需要逃!
抵擋,第二個條件,就是說,你必須認識真理。主耶穌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


甚麼叫作真理?真理,就是事情的真相。撒但試探人,撒但給人怕,撒但來攻擊人,都是躡手躡腳的,牠不給你知道是牠。撒但絕不是大聲喊說:我來了。牠總不驚動你,牠不給你覺得是牠給你這一個東西。牠是撒謊的,假冒的作,牠從來不光明的作事。所以你如果明白真理,真理就叫你自由。你如果明白真相,真相就叫你自由。換一句話說,你如果知道是撒但,你就得自由了!在神的兒女中,許多難處,就是有一個殼子:不覺得是仇敵。口裏說是撒但,靈裏不覺得是撒但。口裏說是撒但作的,靈裏不清楚是撒但作的。等到有一天你看見真理、真相,你知道這一切都是撒但作的,你就得釋放
撒但的能力,是在牠的欺騙上,牠一不能欺騙,牠就失去能力。你真知道這是撒但所作的,就甚麼都清楚了。這樣抵擋,就變作非常容易。對付撒但,你不容易抵擋牠的虛假。你遇見了牠,知道是牠,我告訴你,你一抵擋,牠就逃。
你一認識是牠,你就很容易抵擋。你不認識是牠而抵擋,是難的。像我前面所說我那次發高度的熱時,我也說這是撒但的攻擊,但是沒有力量。後來我清楚的看見,就是牠;牠就很快的過去。所以抵擋撒但,有一個基本的條件,就是要認識撒但。撒但一被你認識,你一抵擋,牠就逃跑。你不認識是牠,你就是抵擋也沒有用。認識撒但,知道是撒但作的事,你已經過半的勝過牠,抵擋就是很容易的。


【用信心抵擋】最末了一件事,就是抵擋時,你們必須相信,是用信心抵擋。相信甚麼?相信幾件事:
1.
信主的顯現除滅魔鬼的作為:
神的兒子已經生到地上來了!沒有一次祂遇見一個鬼是不趕的。沒有一次祂遇見撒但的試探,是沒有勝過的。要信主耶穌所到的地方,主耶穌所顯現的地方,鬼的工作要完全被除滅。神的兒子顯現出來,就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壹三5)
2.信靠主的血除滅撒但的攻擊:
有主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就與神合一。撒但絕對沒有法子對付我們;撒但要對付我們,就得把我們與神分開。甚麼能夠叫我們與神分開呢?只有罪但是祂兒子耶穌的血,洗淨了我們一切的罪。如果我們覺得有罪,我們和神就立刻分開罪的感覺一在我們身上,魔鬼就立刻能攻擊我們。罪的感覺不在我們身上,撒但就沒有法子攻擊我們。羔羊的血已勝過撒但,所以任何最軟弱的神的兒女都能夠勝過魔鬼
魔鬼所以能夠攻擊我們,魔鬼所以能夠控告我們,乃是因為牠叫我們覺得我們自己的罪。
裏面沒有罪的感覺,撒但就不能對付我們。人一覺得有罪,就覺得該落在牠手裏。
此時,你就應該宣告說:「我有罪,我是應該受你的攻擊,但是我靠羔羊的血,能夠勝過你,因為有主耶穌替我死了,祂流出血來了!你不能作甚麼!」所以,我們要信!信主的顯現,除滅了魔鬼的作為,也信主的死,除滅了撒但的攻擊。
3.信主的復活撒但蒙羞
主耶穌復活的時候,是從牠身上摔掉了所有撒但的工作。主藉著祂的復活,重生了我們。在我們裏面的這一個生命,根本和撒但沒有關係!根本是牠想摸而摸不到的!根本是牠想消滅而沒有法子消滅的!牠在十字架上所作的是盡了牠所能的,但是主叫牠完全失敗,明明的羞辱了牠!所以你們要看見,在我們裏面有一個生命,乃是撒但盡了牠最大的能力,都不能勝過的。
請記得:牠對我們的攻擊,遠趕不上牠在十字架上所作的。但是牠所有的計劃和工作,都枉然無益。聖經上說:牠的頭被打破了!請你們記得:牠的頭已經被打破了!
我們必須給弟兄們看見:沒有一個基督徒有理由可以懼怕撒但。我們靠主復活的生命,能夠勝過撒但!牠得勝的日子已經過去了!頭已經破了!牠今天乃是要延長牠的日子。牠的目的不是要得勝。所以我們不要怕。神的兒女抵擋牠,不是因為牠厲害才抵擋牠,乃是因為神的旨意要我們抵擋,所以才抵擋牠。復活的境地,是絕對超越過撒但的!
4.
信主的升天超過撒但的權勢
我們不只要相信復活,也要相信升天。聖經給我們看見,主耶穌升天的時候,乃是遠超過執政的、掌權的和一切黑暗的權勢,坐在天上父神的右邊。父叫祂坐在祂的右邊,乃是叫祂為教會作萬有的元首(弗一20~22)。我們也和祂一同升到天上,一同坐在父的右邊(弗二6)
記得:不只有主耶穌顯現在地上除滅魔鬼的作為,不只有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敗壞撒但的工作,不只有主耶穌復活破壞撒但的權勢,不只有主耶穌坐在父神的右邊來勝過撒但,遠超過牠一切的權柄,並且是所有的神的兒女,都能這樣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所有軟弱的肢體,也都能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
抵擋撒但,不是為得勝】
我們是因為已經得勝了主耶穌已經把撒但打敗了!撒但已經失敗了!主已經得勝了!教會也已經得勝了!今天教會與撒但中間的爭執,乃是主已經得勝了,不過不要讓撒但把這個得勝奪去。


我們要靠祂的十字架常常誇勝。要對撒但說:「你是失敗的!」要一直叫撒但記得這件事:你是失敗的!你抵擋撒但的時候,要學習相信。相信說,牠是失敗的!你要站在牠的面前說,你是失敗了!你已經完了!我今天在天上,我今天抵擋你,反對你,因為你是完全失敗了!
我盼望弟兄姊妹知道甚麼叫作抵擋?撒但乃是一個失敗的,乃是一個逃犯,一個逃出來的囚犯,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牠就應該被消滅。今天是牠逃掉的時候。到國度的時候,牠就要完全消滅。今天牠不是穿軍裝來試探我們,今天牠乃是在門外面,在牆後面來試探我們。牠是偷偷的在那裏作。你不要忘記你是代表主神。牠不過是逃犯,牠在牆外面試探你。應當對牠說:「你是完全失敗的!你在十字架上已經失敗了!你應當被消滅,今天你這樣的來是不應該的!」
所以,聖經是夠清楚的說,你如果抵擋牠,牠就逃跑了!今天牠乃是一個囚犯在門口欺騙你。你告訴牠你是誰,牠就逃了!你如果認為牠是在家裏的,你就要受擾亂。牠不過是來欺騙你,試試看,牠如果作得通,就作,不通,牠馬上就跑。


所以神的兒女如果怕牠,就是我們的失敗。另一面,我們也不要以為牠不攻擊我們。牠有時攻擊我們,在思想方面有攻擊,在身體方面有攻擊,在靈裏面有攻擊,在環境方面有攻擊。這是因為我們愚昧的緣故,才受攻擊。
如果我們知道我們的地位,如果我們知道在主面前我們和主是如何合一的,你一抵擋,牠就逃跑
這一個抵擋是用信心來抵擋。並且是相信牠已經逃跑了!請你們記得,牠不能不跑。牠在神權柄的面前沒有地位可站。我們感謝神!因為在基督裏已給我們得勝―― 倪柝聲《十二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