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空房若窗戶破了、沒人補,隔不久,其它窗戶也會莫名其妙被人打破,人稱『破窗效應』。問題是,第一扇窗戶是怎麼破的?什麼是聖經說的罪?


  人性的敗壞 - - 耍心機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真難懂。人比所有動物都聰明、也比任何動物都更麻煩。看倌同意嗎?請繼續看下去吧!


  人性的敗壞- - 自以為義自義是一種藏得深的敗壞,非但不箭拔弩張、表面還非常仁義道德呢!所有好行為都為了自己的榮耀,要別人讚許、自己輕飄飄。


  人性的敗壞 - - 虛假沒有人會在考卷上答『說謊是對的』吧!但每人都說謊,而且年紀越大、謊言就可能越多越高竿、最後達到臉不紅心不跳的境界。


  人性的敗壞 - - 不良善:人被罪玷污以後,猜事情就常不由自主地朝負面去猜,連孔老夫子也一樣。人性敗壞、無一倖免、這跟學問沒有關係。


  人性的敗壞 - - 貪欲是個永遠的無底洞。『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傳 5 : 10)。


  人性的敗壞 - - 嘴巴犯罪舌頭在百體裡最小、卻說大話。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雅 3 : 5 - 6)。人心裡怎麼想、嘴巴就洩漏出來。


  人性的敗壞 - - 狡詐狡辯人在言行之前,思緒閃電奔騰、早就繞上九拐十八彎了!但是,耶和華鑒察人心(耶 17:10),誰的心思都赤裸裸的在祂面前。


  人性的敗壞- -驕傲驕傲是『最難死、最容易活起來』的惡質本性。人性的敗壞排行榜上,我封『驕傲』第一名。驕傲的詭譎程度驚人。


  人非常有限人長大後都知道現實和課本是兩回事,然後幾乎都『出污泥而被染』、不然就冷漠自閉。良心告訴我們這樣不對,但誰能一直做對的事?沒!


  好囉!燴飯吃到這兒、有人兩手一攤,嚷嚷:『好啦好啦!人有罪,可是神明知人會墮落,幹嘛還造人呢?』。。我倒杯水去去你的牢騷、好讓你再吃一點~


  有人大不理解、想:媽媽為了保護孩子,都知道拿走孩子身旁危險的東西,而不是告誡後讓孩子去選,為什麼神這麼笨呢?神為什麼要讓亞當選果子呢?


   ho ho 。。很帥的問題!所以帥帥的你一定要去瞧瞧~


   又有人舉手了!『坐牢了、也被人原諒了,還得信耶穌嗎?』


   是的,因為人也得罪了上帝!家有家規、國有國法,你知道神也有神的標準嗎?人得罪祂的這部分怎麼辦?你逃不了的!我沒恐嚇你。


   咦?我看到有人忿忿不平、大搖其頭:壞人臨刑前信主就可以上天堂?這不是好處佔盡嗎?。。且慢搖頭、生氣會老喔,我陪你 look look。。


   如果有人有勇氣吃到這兒,我為他鼓掌。但深深盼望:不要『漫天找藉口』做錯事就要認錯!這時你需要的是上帝的赦免、不是一顆惡劣狡猾的心。


  上帝攤開要讓我們看見我們的罪不是為了指責、痛恨我們,祂知道我們在罪中迷失了、受傷了,祂深愛我們,所以祂要做『力挽狂瀾』的大工


  神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上帝的赦免不是叫我們在罪中放肆、反是叫我們更敬畏祂。上帝啊!求幫助我們,按聖經的話來認識慈愛公義的祢~


  寫給還沒信主的朋友。。我相信我所相信的,如果我錯了,我平安喜樂、沒什麼損失。你若不相信我所相信的,而如果你錯了。 。你真有大麻煩了!


  上帝是我們的唯一救贖主。祂,給人出路。沒有一個人好到可以救自己,也沒有一個人壞到上帝無法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