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jw!nOJ7C3qTQE7vQiUCknGd6cVlgQ--/article?mid=1316


「為什麼基督教的國家都充滿活力?像中世紀荷蘭這樣一個小國,為什麼敢於向西班牙、瑞典這樣的大國挑戰?為什麼馬丁路德在面對宗教的不平等時,敢於挺身向教皇挑戰?甚至於五月花號輪船的大航海計劃,航行萬里到新大陸,那些人敢於面對一個不可知的未來,而終於建立了世界最強的國家。」https://www.facebook.com/?ref=tn_tnmn#!/cllwrite


這些疑問讓凌峰對基督信仰的力量有許多好奇,但是直到遠志明來台的那一夜,他終於解惑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因為都和佛道教比較近,像我和星雲法師很熟、也走得很近,但是我真得認真思考關於基督教這個信仰。」


重新認識基督教


凌峰十分謹慎地處理心中的思慮,對於基督教的認識,他從「平等」二字開始。「我謹慎地研究基督教,甚至對於教會禮拜的整個結構都深入研究,譬如為什麼唱詩歌就要站起來,我真的去瞭解,發現這個禮拜⋯⋯太好、整個結構太好!」


凌峰強勁有力的聲音、肯定地強調著:「我開始重新認識宗教,以前我也會把基督教看作是西方的意識型態。但看多了歷史上基督教的影響力之後,我體會到,基督教信仰因為心胸寬大,所以接受度高、包容力大,強調的是民主,卻不是威權;在其它的宗教中,讓我感到奇怪的是,為什麼看到大師要跪下來,但是教會的牧師卻是在教堂門口等著和人握手,甚至與你擁抱一下。」凌峰也正經地說:「我去寺裡聽經會想打瞌睡,可是在教會裡唱詩歌,很愉快。尤其我們這種愛唱歌的人,一唱我就喜樂起來。」


他希望自己的生活過得脫俗一些,但現實生活卻不允許,每天仍必須面對自己的公司、員工,生活不得不世俗化。「但是我們這種搞藝術的人,又不願意自己變得世俗化,不甘於庸庸碌碌。」也正因此,每個星期日走進教會,成了凌峰最珍惜的時間!「我覺得最明顯的是,生命中有了基督信仰,自己的內省機制變強了,價值觀也改變。」


其實凌峰在進入教會前,曾有許多好奇與疑惑,「為什麼基督教的國家都充滿活力?像中世紀荷蘭這樣一個小國,為什麼敢於向西班牙、瑞典這樣的大國挑戰?為什麼馬丁路德在面對宗教的不平等時,敢於挺身向教皇挑戰?甚至於五月花號輪船的大航海計劃,航行萬里到新大陸,那些人敢於面對一個不可知的未來,而終於建立了世界最強的國家。」


這些疑問讓凌峰對基督信仰的力量有許多好奇,但是直到遠志明來台的那一夜,他終於解惑了。


「上帝給我一個很特別的方式切入。我早期在做『八千里路雲和月』時,就認識了蘇曉康和遠志明等人。所以聽說遠志明要來台北懷恩堂,我很興奮,立刻就撥了電話給孫越,找他帶我一塊兒去。」


提到孫越,凌峰話題一轉,強調自己在演藝圈是個獨行俠,就算以前主持節目時,應酬多,他也只是和大家吃個晚飯就離開了,年輕時還會有續攤,後來就沒了,所以朋友並不多,但只有孫越一直關心著他。「孫大哥一直是我的榜樣,他算是演藝圈的模範。」正因著與孫越的這層關係,凌峰踏進了教堂,聽著台上遠志明的流亡故事。


「我看著台上播放他的故事影片,邊看就邊落淚,心裡非常感動!原來上帝的力量這樣大,讓遠志明能有這樣的信心熬過艱難。那一夜,我舉起手決定心志認識上帝這位神。」


備註:


凌峰(1945年-),本名王正琛,台灣歌手、主持人,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1],《八千里路雲和月》主持人,曾獲得第廿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演員,因《八千里路雲和月》獲得第廿五屆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


凌峰曾經在台灣秀場興盛時期,與張魁、張菲、倪敏然、徐風合組「溫拿五鼠」[2],也曾經演過電影《八二三炮戰》。


凌峰曾在華視與張魁、張帝主持綜藝節目《週末2100》(又名《神仙 老虎 狗》),紅極一時;凌峰曾在台視主持綜藝節目《電視街》,創下27%的收視率;以後於1987年到中國大陸拍攝《八千里路雲和月》,介紹中國大陸風土民情,一共播出六年,是台灣第一個介紹中國大陸風土民情的電視節目。


凌峰之妻賀順順同樣出生於青島市,曾於1990年代在《聯合報》影視娛樂版連載專欄,她的第一本著作是《台灣新娘大陸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7%8C%E5%B3%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