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常以聖經羅馬書八章二十八節來禱告:『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得益處。』

在年輕時,每當我面對難處或麻煩,都求主把這些不順心的人事物全都挪開。我認為主耶穌如此愛我,祂應該是幫助我的,讓萬有互相為解決我的問題效力。

其實,我不知道這一切與我有關的人事物,都是神特別安排的,為了完成衪在我身上的工作,使我被變化,生命長大成熟。如果一切都順著我的意思而行,我就不知不覺的離神越來越遠,過著墮落的生活。


我以前誤解並誤用主耶穌的美意。每當有環境或麻煩到來,我總不明白那是主在淬煉我,殺死我天然的人,並以復活的生命重修我;也就是所謂的『生命課程』。

有時候,上司、同事、客戶、和家人,讓我非常痛苦,給我找了不少麻煩。又有時候,我失去工作,發生意外,一切『背』到極點。但這些事情的發生都在主的允許之下,都有主的美意,為要叫我回到衪的面前,也就是回到生命的源頭,與祂聯結,並向祂獻上感謝與讚美。

我似乎一直重修這門生命課程,也常想到舊約聖經中所敘述的約伯。他受了許多苦難和折磨,到最後才真正認識主,至終主也加倍的祝福他。


為什麼基督徒能在苦難中仍有喜樂,這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和明白的,除非他們也在這個生命的範圍裏,與主真實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