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自己的罪潔凈自己

我們若自己的,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凈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人信主後,還是會犯罪的;當犯罪之後,要到神面前誠實地認罪,神是信實的,一旦我們認罪,神的赦免就臨到我們,神的赦免臨到的時候,就有神的同在和對我們的潔凈。

 

從先祖亞當犯罪開始,亞當夏娃都遮掩自己的罪,把犯罪的原因推給別人。
人都愛榮耀,不肯認罪。但是,若不肯認罪,罪就不得赦免,罪若不得赦免,罪就必要追上來


掃羅犯了罪,不肯把牛羊殺了,把牛羊藏起來,瞞騙撒母耳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耶和華的命令我已遵守了。」以為沒有人會發現他所藏的罪贓,卻不料牛羊藏不住叫出聲來,當撒母耳指出掃羅的罪說:「我耳中聽見有羊叫牛鳴,是從哪裏來的呢?」掃羅不僅不認罪,還為自己的罪辯護說:「這是百姓從亞瑪力人那裏帶來的,因為他們愛惜上好的牛羊,要獻與耶和華你的神。其餘的,我們都滅盡了。」(撒上 15:14-15)掃羅不肯認罪,就與神斷絕了關係,神的靈就離開了掃羅,掃羅漸漸衰敗,直到全家死亡。

大衛犯了姦淫的大罪,又犯了殺人的大罪,神差先知拿單責備他。在拿單的指責中,大衛向神認罪了,「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撒下12:13-14)大衛的認罪是真誠的,他痛悔所犯的罪,雖然,大衛的罪比掃羅大,但是,因為大衛的認罪,神就赦免了他,大衛與神的關係恢復了。


掃羅沒有認罪,神沒有赦免他們,罪追上他們,他們都死了。掃羅的罪不及大衛犯的罪大,但是,可怕的是他沒有認罪,於是就不得赦免,不認罪帶給他的後果是死亡。

而大衛向神認罪,神赦免了他,他回到神面前,恢復了與神的關係。沒有認罪的是死,認罪的卻活了,認罪和沒有認罪,結局是生死之別。

認罪有極大的二個恩典,一是神赦免我們的罪,另一個是洗凈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要神的赦免才能活,要神的洗凈才能脫離罪的轄製得自由,脫離罪的污穢成為聖潔。

信徒固然是因信稱義了,罪已經因信耶穌而得赦免了,地位上已經是神兒女了。

但是,信徒因着自己的軟弱,還是會犯罪,這段聖經就是給蒙恩的信徒一條赦免罪得潔凈的通路。

已經蒙恩的信徒如果犯了罪,也必須要認罪,如果不認罪,罪一樣必要追上來。

在教會剛建立的時候,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賣了田產,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把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亞拿尼亞因罪而仆倒,斷了氣。當他的妻子進來時,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彼得已經指出了她的罪,但是她卻不認罪,反而更加掩蓋罪,硬着心說:「就是這些。」她的罪立時追上來,她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


認罪就得赦免,不認罪就不得赦免,對於已經重生得救的信徒,如果不離開罪,罪也一樣會追上來,雖然靈魂已經得救,肉體還是會因罪敗壞「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林前5:5)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箴2813
神應許我們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凈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我們會犯罪,但是,神指出一條蒙恩的路,只要認罪,罪就赦免了,這是神賜給我們多麼大的恩典呢!


 

arrow
arrow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