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大強弟兄,一個留德工程師的見證)

   信主前,我認為一切宗教皆好,基督徒開口閉口就講聖經、卻把其他宗教經典、先哲講論視同敝屣,我很難忍受。我偷笑他們是井底之蛙!


   賣瓜的人當然誇自己瓜甜,但若硬要說其餘的瓜都是苦的、未免可笑。別的宗教也勸人為善,難道上帝為堂皇華麗的天堂僅開一個門、別無通行之路?


   某年暑假,我在德國機廠實習,天天筋疲力盡,那種忙使我對人生意義打了問號。人生就是這些嗎?人生的真實價值是什麼呢?


 1926 年,我畢業於德國工業大學。回鄉才知家父 3 年前去世,不多久、哥哥相繼離世,我傷痛萬分,益覺世事滄桑、萬念俱灰。


   朋友陪我到北平王瞎子處問卜,那瞎子竟然說我到了 32 歲,即或不死、也要脫皮一層,這話有如晴天霹靂。因我大哥、二哥都是 32 歲死去!


   為何這可怕的 32 又再埋伏等候襲擊我?我得想辦法改厄運。我跟一和尚學祕宗,他教我口印、心印、手印。一道人教我性命雙修之術,從此我決心修行。


   不管生理影響,我竟然素食 18 年半,葷油、小蝦、雞蛋絲毫不敢沾口。每日除了辦公外,全寓所焚香、打坐、誦經、拜佛,回想起來,真是大大上了鬼當。


   另識一老者,他叫我心中想一數字(我選擇 18),他用六爻一爻,就說 18,屢試不爽。這真比德國的微積分、大代數妙,於是我五體投地、磕頭拜師。


   不久我學會這套把戲,每次演易,占卜次日天氣早陰晚晴、更是絲毫不爽,比今日氣象臺預測的還要準!


   一回在古剎購得古版道德經、道教書籍多種,對打坐大有幫助,我慢慢深入念住、息住、脈住,油鹽醬醋索性不用,每日略加菜蔬即可,稱曰喫白齋。


   我一心深盼能『辟穀』,就是不食五穀而能活。我能魂遊象外,就是打坐之時,人從肉身出來、或在空中飛、或立己身旁,我拼命追求一年又半。


   我特別著重遊魂經歷,完全符合易經上『遊魂為變』的說法。某次打坐,飛騰空中,俯視山川萬物、青山綠水、奇花異草,怡然自得。


   正高興,我突然墜跌下來(如飛機中了彈)。突有兩鬼前來戲弄,一個尖頭瘦鬼(手持長煙袋、頭戴瓜皮小帽)、一個大頭矮鬼,跳來跳去、非常惹我厭!


   我唸經唸咒也不能把牠們趕走、心中萬分懊喪,病倒床上、不思飲食十幾日,四肢逐漸冰冷。同事不忍坐視,把我送入醫院。醫生因為病狀離奇,無法用藥。


   移動床位時,床面脫榫落地,遭此震動,我全身疼痛難當、氣極嘴歪、不能合攏,痰裏帶血、無力吐出、氣息僅存。那夜、魔鬼是這樣折磨我的:


   牠多次拉我下床、推倒地上、迫我滾來滾去。我雖然厭惡,卻是無力拒絕、痛苦萬分,無法形容。有時無可奈何,竟赤著身子、坐在窗戶臺上,不知羞恥。


  次晨,至友張郁嵐(中學同學、留德同學、又是同事,曾多次向我傳福音,我則一再拒絕)約了劉弟兄來探望,一入病房、見我好像死人,面色青黑、骨瘦如柴、張牙歪嘴、滿口呂祖觀音字樣,吱唔說道:


 『呂祖說,欲…成佛當…受苦…我…有…罪…我…受苦,…是應當。魔鬼…纏我…控告…我』。張兄因著基督的愛,願意在他家中照顧我。


   過去,我們唱『咒詛祂受,祝福我享;苦杯祂飲,愛筵我嘗;恩愛高深,誰能測量?』這詩歌時、我竟然落淚,因怕他看見,我趕緊另談別的。


   這次我快死了,還想搬到廟中,他再三苦留,我才允住一宵。晚間有弟兄跪我床前代禱,又聚數人為我禱告,求主藉異夢異象啟示我(我得救後才知)。


   感謝神垂聽了他們的禱告,我看見自己忽然沉落水中,四望汪洋如鏡、渺無邊際,我了無生望、於是把心一橫、仰起頭來,試著用力下沉。。


   忽然看見主耶穌立在天上,聖顏如同太陽放光、身穿長衣、直垂到腳、潔白如雪,似乎專在那裏等候我。我不禁喊:『主啊,祢救我!』


  祂把右手一抬,我頸項的小索隨祂手勢把我拉起,我就趁勢躍出水面。正是『祂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撒下 22 : 17 )。


   同時天空閃電似的降下一團烈火,火的四圍滿了白銀色的光輝,如同霓虹燈、一齊飛入我心,這是 1944 年 3 月 31 日夜半 12 點正發生的事。


   當即驚醒過來,立刻知道我得救了。彼時情緒好像斷奶嬰兒躺在慈母懷中,滿了溫暖、滿了安息、滿了滿足、滿了舒暢。


   一面驚奇人世竟有此種奇妙福氣,一面流淚自怪為何不早相信?多年來被鬼玩弄、幾乎喪命,又多次拒絕主恩,使祂傷心。於是又歌又泣,漸睡著。


   次晨醒來,好像剛從另一個世界旅行回來,一切都變了,心中很喜樂,不論聽見什麼、看見什麼都很可愛,已往那些虛空觀念全都消失無蹤。


   不只精神恢復正常,那個叫人害怕的病症不藥而癒、從前兩個小鬼也不見了。耶穌既喫魚、我喫肉就不成問題,我不必苦苦吃素了。


   宇宙中真的只有一位真神,我瞎了心眼方纔認賊為父。現在我燒燬偶像、經典通通付之一炬,這些鬼話連篇的東西,都是不兌現的支票,留著何用?


   占卜用具也是得罪神的,全搗毀無遺,古銅香爐拋入嘉陵江中,叫之永沉深淵。感謝讚美救主,因祂的恩典,把我從一切捆綁鎖鍊之中釋放出來。


   受了主愛激勵,我把自己奉獻給主,我要到各方傳揚神愛世人的福音,好叫多人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魔鬼)權下歸向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ti 的頭像
    wanti

    林宛蒂~的部落格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