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一書1John 5:14-15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


神的應許與我們的祈禱有非常重要的關係。神的應許是留給舊約選民和新約選民的禱告權利。這個禱告權利是非常寬廣的。我們所缺少的就是足夠的信心和充分的禱告。然而,我們是可以學習的。


應許,是神說話;祈禱,是我們說話。祈禱和神的應許密切關聯。如果沒有從神那邊所發出的應許,人能憑什麼向他禱告呢?感謝神,他為罪人應許了救恩,使他們成為自己的兒女。他又為兒女預備了更多更豐的應許,以便我們追求上進,更清楚地認識他,更甜美地享受他,更敬愛地事奉他,更有效地服事人群。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神的應許有何特質?這些屬天的應許,與屬人的承諾,有哪些不同?


1.關於屬天應許的特質:Regarding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divine promise:


神所答應的事,我們稱為神的應許、或神的承諾,明白這種屬天應許的意義與價值,對於信耶穌的人,是很重要的!


有一處聖經在描述這屬天應許的重要性~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我要請你先來讀一下,以賽亞書Isa.55:8-11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


這處聖經一開始似乎在描述神的心情,神說,你知道嗎?對許多事物,你有你的認知與想法,神有神的想法,神說你的想法跟我的想法差很多啦!例如,你對你自己有沒有想法?有,神對你有沒有想法?有,神說你對自己跟神對你的看法與想法,是差很多的!同樣地,對這個世代,對我們國家,對某一些領域……甚至對任何一件事情,神有祂的想法,我們也有我們的想法,神說:「你們的想法跟我的想法,是差很遠的你知道嗎?差多遠?天離地有差多少,你的想法跟我的想法,你的意念跟我的意念就差那麼遠。」


因為差這麼多,那怎麼辦呢?所以神說,我要告訴你我的看法、我的想法、我的意念,甚至我的意圖。可是,大多時候人並不想聽神的想法、也不明白神的意圖。舊約歷史上,以色列人讓神很挫折,再怎麼講都講不聽。神試著要表達說,我的話很重要,你們一定要認真聽,因為你們的目標跟我的目標差很多,那這差多少呢?你知道神講話是給圖像的,差多少,天離地差多少,就差這麼多喔!


所以神說,我的話很重要,有多重要?神說好,我告訴你,我的話有多麼重要,神用一個圖像來作為比喻,來描述神話語、神應許有多麼地重要!這個比喻就是這經文,「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神就說:「就好像雨雪從天而降,絕不徒然返回。」你有沒有看過雨雪降到一公尺之後,又說不要不要、上去上去、回去回去的?有沒有這樣子?當然沒有!雨雪一旦降下來,就產生「連鎖反應」或「骨牌效應」!


一旦雨水降下來了,意味著第一張骨牌倒下去了,接著的第二張骨牌就是,土壤就被滋潤,在土壤被滋潤之後,第三張骨牌就是,土壤裡面的種子就冒出芽,第四張骨牌就是突破土壤,種子生長起來,然後長出來之後呢,第五張骨牌就是結實、結穗,長出穀物,第六章骨牌,就是五榖的豐收,五榖的豐收之後的結局就是第七張骨牌,也是最後一張骨牌:「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請問,雨雪一降下來,第二天早上,就是「要撒的有種,要吃的有糧」嗎?當然不是,這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包括生長期,耕作的期間。所以神說:「注意、注意、注意,就像這樣子,我的話講出來,你不要覺得我話講出來,明天沒有實現,就說那是隨便講講的,不是!我講出來的話,一定會成就!絕對不會徒然返回到我這地方來。」那成就什麼?成就我所說出的話,這話語所包含的意義、或所定義的事以及其目的,終究必然實現!那個話一定會是成功的。舉例說明:


l        神應許要給亞伯拉罕兒子,最後給了嗎?給了!


l        神應許亞伯拉罕,要給他及其後裔--以色列人迦南美地,神最後給了嗎?給了!


l        神應許被擄的以色列人,70年之後要回歸以色列,神成就了嗎?成就了!


l        從舊約一開始,神就承諾要差派彌賽亞來救贖祂的選民以及萬民,神成就了嗎?成就了!


l          ………我們若要一一勝數,將沒有時間了!


曾經有人計算過,聖經中的預言,已經應驗了超過90%以上。論到聖經的信用,完全根據在豫言的準確上。世界上沒有一個宗教的經典,敢豫言未來必成的事情,恐怕豫言不應驗,失去信用,羞辱了著者的名譽,失去其為經典之價值。但在聖經裏,平均每四節中就有一處帶著豫言性質的話,並有一千多處獨立的豫言。豫言確實的應驗,不但能證明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而且證明真神確實存在。豫言應驗證明聖經是神的話,比較神蹟奇事更為確實有力。

若以神蹟奇事證明有神,人們可以宣稱:『聖經中的神蹟奇事,未必一定確有其事。』數千年前所行之神蹟,現在當然無法證實有無,常常容易被人完全否認。但是數千年前說出的豫言,現今卻能應驗不爽,這就比神蹟尤足令人深信了。當主耶穌在世傳道的時候,也曾多次以豫言的應驗作證,讓祂同時代的人可以接受。豫言的應驗,可算為神蹟中之最大者,且為長久有效者。別的證據可以假造,可以改變,可以遺失,但是豫言卻不可能。


²         聖經預言人們旅行速度激增,末世人類知識要激增但以理124但以理阿、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今天,大家都在經歷這交通工具的飛快發展,知識爆炸時代--


²         以色列復國在舊約以西結書3619 神說:我要將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按他們的行動作為懲罰他們。以色列人真的經歷四分五裂,到處飄流的境況。至3624神又說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以色列復國的預言,終於在1948年得應驗,以色列人陸續回到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國。


從這處經文來看,神的應許至少有三項特質:


l 應許必須是神所 說出的話 A promise must be word spoken by God.


唯有神的話立定在天,絕不改變。耶穌說:「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 1:37又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 24:35


以我們生命的經驗,我們都知道一件事,就是權柄越大、地位越高的人,說話越有份量。今天,宇宙中最超然偉大的主宰,祂講的話當然是最有份量的,也只有祂所說出來的話,才是真實的、是有大能力的,且是具永恆性的應許


l 神的應許 必然成就 The promise of God will be fulfilled.


如果你從這個角度來看待神的話,那可不一樣喔,聖經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神的話怎麼說,就在他所說的這件事上,必然成就。聖經上說:「神能照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 3:20 阿們嗎?這是不是神的話?


如果聖經沒有這樣子說,我們就不要亂講。如果神的話,說出來了,那麼這一些就成了我們的產業,很重要喔,神的話如果沒有講,也就罷了,可是神的話,一旦有講出來,那就是我們的應許,應許也是我們的產業,那就成為我們生命可以運用的資源!


l 成就之方式與時間,都在乎神 The way and timing of its fulfillment is determined by God.


使應許成就的方式,在乎神,時間表,也在乎神。彌賽亞的來到,應驗了聖經中一切的預言,卻不符合猶太人的期待,終至他們拒絕耶穌!神在祂的時候、用祂的方式,往往世人無法參透的,來成就他所應許的!


2.在基督裡的應許,都是我們可以贏得的產業。All the promises in Christ are our inheritance.


你知道在基督裡面的應許有多少嗎?有人算過,有八千多個應許,瘋掉了,八千多個應許,你知道神給我們多大多好的應許嗎?【哥林多後書2 Cor.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他也都是實在的、叫 神因我們得榮耀。


例如:聖經上說:尋找就必尋見,叩門就必給你們開門,你們禱告,神就必要成就。」


例如:耶穌說:「信的人,在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直湧到永生。」


例如: 那臨到了你們的試煉、無非是人所受得了的。上帝是可信可靠,他必不讓你們受試煉、過於你們所能受的;當試煉磨難來時,他會給你們力量,使你們擔當得起,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林前 10:13另譯


聖經有太多太多寶貴的應許,這一些的應許,在基督裡面,都是是的,也都是真實的,如果我們這樣子來看待神的話語,那我們的人生,將全然的不一樣。這一些東西都要成為我們生命的真實,成為我們的產業,我們要相信,我們要擁抱,我們要去得著這些話語的真實。


如何贏得這些產業? How do I receive these inheritances?


以下三件事是關鍵!


l 相信 神的應許 Believe in the promise of God.


耶穌在地上時,常常以人的信心來回應人!【馬太福音Matt.8:13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在舊約時,神跟亞伯拉罕說,我要給你兒子,他就相信了!這是神之所以揀選、悅納亞伯拉罕的地方!


聖經說,信心,最討神喜悅!【希伯來書Heb.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如何得著神所應許的?你要相信這些應許,絕對是真實的、主必要成就的!我想神喜悅我們一件事,就是我們相信祂的應許,必然成就!這是今天之所以會有旌旗教會的原因!其次:


l 為應許 禱告 Pray for the promise.


最好的例子是但以理,他是一個為應許禱告的人!


但以理過去曾經度過一段艱難的生活。從天然人的角度來看,他很有可能在他大約十五歲的時候,他就從眾猶太人當中被揀選了出來,而且他很有可能是沒有任何其他的家人的。但以理被差派去服事一位最邪惡的帝王之一,成為他的助手;但是他委身自己在禱告上,等候 神將會恢復祂所應許的一切的日子的來到。


這麼多年以來,但以理從一個孩子變成了一個非常年長的弟兄,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可以日復一日地禱告? 那是因為事實上,他被一個應許緊緊地抓住: 那是耶利米所發的一個預言。這個預言說,在以色列人渡過了這段被放逐的日子之後, 神將會恢復以色列的榮耀。【但以理書Dan.9:2-3】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但以理成為了這個應許的囚犯,每一天,他都會帶著感恩的心,面對耶路撒冷,跪拜在耶和華的面前。


他被一個異象所深深地抓住,為應許禱告已經成為了他每天的節奏的一部分。以賽亞書Isa.62:6b-7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只要能夠看見 神所說的應許可以成就,無論有什麼需要,他都會願意甘心樂意地擺上他的生命。


今天在我們生命中也可以這樣抓住應許來跟神求,例如聖經說:腓立比書 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我們就可以用這經文來將一切的掛率都藉著禱告、祈求、感謝來交托給神!


神發出應許,是祂慈愛的表現,我們抓住祂的應許禱告,是信心的表現。今天,我們為任何事情禱告,都要站在神的應許上去祈求祂。換而言之,要以神的信實為基礎,抓住神口中已經說過的話語,禱告他,抓住他。這樣,你就會看見禱告的果效。當你發現禱告是有成效的,這個成效又決非偶然碰巧發生的,那時你的信心就上升了。當你的信心提升,就是你命擴張的時候了!


當然不只禱告,也要行動,就是要順服神的話!


l 順從 神的應許 Submit to the promise of God


講到順從神的應許,我想約書亞是最好的典範。從年輕時約書亞就相信神必能將迦南地賜給他們,不管看起來當地人多強大?到年老時,約書亞仍然挑戰以色列最後七個支派,要積極順服,去得著神的產業!【約書亞記Josh.18:3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


約書亞在人生快要結束時,他招聚以色列各支派的長老來,向他們作見證說:【約書亞記Josh.23:14 我現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你們是一心一意的知道耶和華你們 神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都應驗在你們身上了。


今天你順服了神的應許嗎?


l    神要你將一切憂慮卸給他,因為祂必顧念你、與你同在;你順服了嗎?


l    神要你勇敢地為祂作見證,祂必使你經歷神蹟奇事;你順服了嗎?


l    神要你成為一位給予者,甚至大大地給,因為祂要更豐富地傾倒祝福給你,甚至無處可容;你順服了嗎?


倘若神的應許是如此精準與必然,那麼我們就要很認真看待主的應許!這關呼我們的生命能否被成全!


最後,我們要問,若是聖經中神的應許和預言這麼重要與精準,那麼尚未成就的應許有哪些?因為這些在未來的年日,將必成就!


3.為關乎末後的應許 禱告與爭戰,將使我們進入擴張之地。 Pray and fight for the promise of the last age will lead us into the land of expansion.


聖經中充滿了奇妙的預言。據統計全部聖經有三分之一的內容是屬於預言。其中有一些是論到古代某些城市、國家、以及有關世界歷史的預言,有一些是論到教會歷史以及歷代以來上帝子民處境、情況的預言,還有許多是論到基督第一次降生為人和基督復臨以及復臨前後種種大事的預言。特別要指出的:這一切預言中百分之九十幾以上都已完全應驗在過去以來的歷史上了。


尚未應驗的預言與應許有哪些?


耶穌說:【馬太福音 Matt.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對不對?會不會這樣子?一定會,這裡表明兩件事:福音、神的救恩,會被傳到地極,每一個地區、每一個民族,都要聽見耶穌基督的救恩,有機會領受神的愛,聖經已經如此預言:羅馬書 Rom.10:18b 『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另一件事是,末日在這之前不會來到。我們將進入2012年,其實,「2012」這部電影是錯的你知道嗎?彗星撞地球地球會毀滅,這件事情是不會發生的你知道為什麼?因為聖經這樣告訴我們:「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啟 3:3b;又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喫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路加福音 17:26-27


所以「人類歷史結束那一天的前一天,整個世界的秩序並沒有崩裂瓦解。」聖經上說:「人照常吃喝下去,人照常買賣,正常的動作。」所以你不要擔心世界末日,2012明年就來了,聽說201212月怎麼樣怎麼樣,躲到山上去什麼,如果那時股票、房地產價格因為末日恐慌而掉下來,你可以趕快買,但賺了錢要給神的國度用!


神的話,絕對不會徒然的返回,如果你對神有這樣子的信心跟知道的時候,聖經這一本書成為你人生,重大的寶藏,阿們嗎?其實,你可以擁有神龐大的資源,而最大的資源就是,祂所說的話。有誰說話宇宙就創造?神一說話,你就多產了,你就倍增了,你就掌權了?阿們嗎?神一說話,一切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如果神靜默不語,那你才是該擔心的。


末後還有一個重大應許尚未成就:以賽亞書Isa.11:9b 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會不會成就?會!現在成就了嗎?尚未!我覺得大概成就一半對不對?本來認識耶和華神的這樣的人口,大概只有猶太人以色列人這一撮,今天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選擇他信耶穌,認識這位神,但是充滿遍地像水充滿洋海了嗎?還沒有,會不會成就?必然成就!為什麼?因為神說了!神說了!關鍵就是,神說了。


神的每一個應許,都是神親筆簽字的,我們都可以去要求:「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代上十七23)。神每一個應許都是建立在四個根基上的:神的公義、神的聖潔、神的恩典、神的真實。神的公義,不讓祂失信;神的聖潔,不讓祂欺騙;神的恩典,不讓祂遺忘;神的真實,不讓祂改變。「求你記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那叫我有盼望的話」(詩一百十九49直譯)這是一個最有力的禱告


今天,在這擴張的季節,神要擴張祂的教會、要擴張祂的百姓!


你預備好被神擴張了嗎?為神的應許禱告,使這些應許成就在你我的身上,使我們的生命榮耀主的聖名!


Let’s Pray!


分享題目:


1.請分享一件你禱告被神成就的事。


2.在這擴張的季節,你覺得神要在哪些方面擴張你?在這些領域中,有些什麼神的應許?


 


http://www.bannerch.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id=194&Itemid=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