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一篇網路文章的摘要:


  「有人應徵工作,隨手將走廊紙屑撿起、丟進垃圾桶,被路過口試官看到了,因此他被錄取。。喔原來獲得賞識很簡單,人後做『對的事』就可以了。


  從腳踏車店外面送進了一輛故障的車,當學徒的小弟除了盡本份將車修好外,還將車子擦的漂亮如新,後來小弟被請去那車主的大公司上班。。!原來出人頭地很簡單,多給人恩典就可以了。


  有個小孩對母親說:「媽咪,妳今天好漂亮」。母親問為什麼,小孩說:「因為妳今天都沒生氣」。。喔原來要漂亮很簡單,不生氣就可以了。


  一支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伐沉重,只有一人愜意愉快,別人問:「你為何如此輕鬆?」,他答:「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喔原來想快樂很簡單,擁有少一點就可以了。


  原來人生也很簡單,只要能懂得「珍惜、知足、感恩」,你的生命就有光彩。」


   *****************************


   哈哈。。不知諸位看後什麼感受? 用講的當然簡單,我也會講,來來來、那套理論拖到 2009 年10 月來看看:


   「人前」要做對的事都不容易了,還「人後」咧我們常在工作時間上網閒晃、兼打私人電話,何況沒人看的時候、沒薪水可拿的時候?倫理道德課本早扔了!


   我們是願意為「給人恩典」的人拍拍手(感動咩),但基本上,我們只想當『拿到恩典』的那個人。。嘿嘿。。真不好意思


   誰想生氣(生氣會老的快耶)?問題就是現實生活中、實在有太多事情讓人氣了嘛!或說,我們實在沒辦法讓自己不火大,所以女人只有忍痛去買那貴的要死的保養品囉!


   拜託,人生很苦啦,「擁有少一點」會更自憐、會更沒安全感的!明知物質名聲死後都帶不走,但好歹活著時好過些、爽快些,你說是不是?


 「珍惜、知足、感恩」?請問你是在作文嗎?你去告訴失業的中年男子要珍惜呀,你去跟憂鬱症病人說要知足呀,你去跟八八水災中,毀了家園、死了親人的受災戶說要感恩呀!


   *$%#@*&。。什麼時候,網路文章變得這麼「脫離現實」、也這麼沒有用?什麼時候,文字變成人們逃避問題的工具?


   有一句話更經典(風涼話排行第一名):「只要心存善念,世界會更祥和只要、只要、只要。。好像男人這樣哄小女生喔:『只要我摘得到天上的星星,我一定摘來送給妳』。


    若你才在馬路上被詐騙集團坑了錢,進得門來是要唸一回「只要心存善念,世界會更祥和」自我療傷嗎?


   面對真相吧!我們都生來有罪性(例:自私、驕傲)、活在一個不完美的社會裡。聖經為你我的光景描寫的多麼真實,請看:「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 ; 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羅7:15)。


   你若不服輸,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實驗(要做記錄喔)呀!人都期望自己能珍惜、知足、感恩,也這樣教育孩子、勸告親朋呀!然後呢?然後呢?


   聖經真理一定印證出你我的紀錄,那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


   家法打不乖行為偏差的小孩、國法砍不完死刑犯的頭,宗教、教育、哲學(美麗的金玉良言)也不能挽回這墮落的世界。


   人早有不聽話的質、人裡面有個犯罪的律。。怎麼辦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5)(基督信仰不是宗教,你好奇嗎)。


   有人搖頭:「哪有那麼簡單?」。。靠自己、你已經證實失敗了,靠主耶穌、你還沒試過呢!獲得賞識、出人頭地、漂亮、快樂、擁有生命的光彩真的很棒,你值得無本一試!


   But、but、but,不要將『信主』聯想到受洗、去教會那些事喔!請你來認識主、請你因認識主而認識你自己的本相、請你先看見『你最迫切的需要』


   當你真正信主後,神的義在你裡面、你才能做「對的事」; 神的恩典給了你、你才不吝給別人恩典 ; 神是喜樂的靈、你才不容易生氣 ;


   神掌管萬有,你才心安、不抓東西抓緊緊 ; 神比世上的苦難還大,你才懂得用神的角度看萬事,而正確的珍惜、知足、感恩,生命因著神而發亮! 


   能進到這格子的人都有上帝的牽線,盼我這個橋樑使大家能更便捷的認識獨一真神- - 那個等在橋尾端、預備送永生禮物的上帝


   喔,原來人要活的好、不怕死也不難,上帝說簡單啦,祂說:Trus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