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讀經小組,除了可以研讀聖經享受主的話語之外,還可以瞭解從聖經字面上所看不出的真理。


這天講到「禱告」這件事情,就好像是基督徒的呼吸。


禱告的意義不在於人們外在的敬虔,不是要作給人家看,也不是用人頭腦裡的思想怎麼去禱告,而是要用對器官,就是用人的靈與神接觸的禱告,所以禱告不是重在向神求什麼,而是重在與神的接觸並吸取從神來的供應。


禱告的要件,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能妄求,例如說禱告想要中樂透彩,那就是妄求;另外,有些人會認為禱告神就必應許,但是有時候禱告神的不答應,其實就是個回應。神為什麼不答應呢?那也就是有神的美意,不需要去臆測了。


禱告也還要有對付,就是認罪。當在神面前禱告,我們若存著誠實的心,敞開靈來親近神,必坦然無懼,因為神就是光,必要光照我們,這會讓我們真實的自己顯現出來,而我們一直要照著那靈的感覺一一來認清自己的罪。假如有感覺你禱告不了,或者很難進入靈禱告,那是因為沒有認罪所以和神之間有了罪的間隔。我們若將罪一一對付了,就必定摸著神。


弟兄分享了他的全家從只有他一個人得救,最後到全家都得救的見證,我非常的感動,這真的不是我們人能做的,這是神的大能,神的做工。然後弟兄接著說, 有時候人的環境都是假的,因為環境會過去,而有的時候環境的出現是主的管教,是祂藉著環境來迫使我們去做一些事情。


是的,禱告就像我每日的呼吸一樣,我一起床後就有晨興禱告,從得救後我也曾為著家人禱告,不管是在全家得救的這個事情上,或者家人身體安康和和樂的事情上,都有禱告,但卻並不是常時定時的做這樣的禱告。


今天聽完弟兄的分享之後,會後靜默禱告時,我竟然禱告禱告著就哭了,跟前幾天一直為著哥哥嫂嫂一家而禱告一樣,哭了。五分鐘的禱告結束後,有弟兄姊妹過來一同分享,我知道那是喜樂的淚水,只是被主摸到的那種感覺,很特別。


現在我能說,當我遇到所謂的「環境」,我可以清楚的知道這是神要我持續為著一些事情禱告。


弟兄繼續分享其他聖徒的故事說,教會裡有個弟兄的爸爸是乩童,而那弟兄信主後根本不敢向他爸爸傳福音,於是這位弟兄就暗地裡為他那當乩童的父親禱告,也從來沒有對他的父親提過主耶穌。


但是因為一次他父親的生病,還吐了一臉盆的血,那位弟兄便緊急呼召了教會裡所有的弟兄姊妹為他父親一同來在一起禱告。後來他父親身體好了之後不多久,便受浸得救了。弟兄說:「這就是"環境"臨到你的家中,因為神的大恩臨到了這家。」


對,神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一個人會得救,背後一定有人在為他 不住的禱告 


禱告所得到的助益,是難以言盡的,所以聖經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7節告訴我們說要「不住的禱告」






引用來源: 禱告,是基督徒的呼吸。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http://www.luke54.org/view/25/2987.html#ixzz23FoeiXkT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