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賭場女公關得救的故事小蘭口述/李鴻志整理尋到天父的愛我原不受父母歡迎來到這世上的,哥哥因從小醫療疏失成了聾啞人,母親才計劃生我。一九八○年父母從福建偷渡到澳門,八三年在澳門生我,但父親一直沉迷於吃喝嫖賭中,最後我被送回福建與外婆同住,直到八歲才被接回來。那一年也是我父母離婚的日子,這一生我甚少叫過生父一聲「爸爸」。 八歲以前我在外婆的照顧下像天上的寶貝一樣,但八歲以後的日子則不堪想像,因為母親常情緒失控,會用很難聽的髒話罵我,用鐵管打我,打得我全身青腫。那時我真的非常痛苦,到廟裡的觀音面前求:「媽,都不愛我。」眼淚便潸然直流。最後我逃家了,逃到一個外國宣教士的家裡去住。之後我被社工人員找到,被安排住進天主教的明愛園裡。一年後回家去,但和母親的關係依舊沒好,因為根本問題仍存在──我是不受歡迎來到這世上的。記得中學三年級時畢業考,考完歷史後我回家休息,準備下午再去學校,但回家後發現我的衣服、簿子都被剪碎了,母親在房內拿著刀喊著說:「妳再不走,我就要砍死你。」我在門口待了三個小時,要等母親開門,但她始終都沒開,我便發誓:「今天我若離開了家,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就這樣,我身上沒帶證件、也沒有其它衣服就離開家了。住在同學家時,我跟同學的母親說:「我會付擔我的床費。」我計劃先去找短期的工作,等十六歲以後再到KTV當服務生。 我在夜店裡的生活極盡糜爛,也開始吃搖頭丸;若有哪個黑道大哥供我毒,我就跟他。我從一顆吃起,到最後吃到五六顆搖頭丸。有一天凌晨兩點在夜店我看到整個舞廳都是死人的樣子,每個人的背後都有綠色的鬼附身,因為他們的眼睛上都有綠色的眼尾,每個人都是如此。這時我看到有一個人把球踢來,但球踢到我面前時,我一看那不是球而是一個人頭,這把我給嚇壞了。為了證實我不是看錯了,我又到另一家夜店去,在那裡我又看相同的景像。我知道自己撞鬼了,回去後便跟同學的母親講:「我撞鬼了」,她用柚子葉泡水給我洗澡來驅魔。 以前我是不相信耶穌的,因為我只相信外婆介紹的觀音,但藉著那位宣教士的關心,而且我又撞鬼了,所以我才開始踏進教會。那位宣教士常勸我離開賭場,但我覺得這裡的收入高,有餘錢時還可以捐獻給慈善團體,我不可能離開這裡的。 十九歲時我從葡京賭場進到金沙賭場,是藉由一位黑社會老大朋友介紹的,在那裡我當了公關主任,也是老闆娘的特別助理。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去動悉每個賭客的心理,並陪他們賭博,好讓他們快樂地前來,也輸得精光回去。因為我長得漂亮,常穿梭在賭客中,好像一隻花蝴蝶一樣,我的花名是「小B」。我每天的工作是這樣的。好比有一賭客從大陸來,在電話中得知他這次的賭資是一百萬,我便幫他訂了五星級的旅館,開了高級迎賓車去機場接他。在這三天中他睡覺時,我還得去其它賭場巡視,但他醒來後也要趕緊起床陪他去賭,這樣的錢賺得多,也就忍著暫時睡眠不足的辛苦了。這些賭客有時會要求我陪睡,但我不讓他們佔便宜,我常跟他們說:「賭場裡到處都是監視器,上班時老闆會監視我的一舉一動。」但下班後我也很快走了,他們不可能佔我便宜的。 在賭場裡工作了九年,錢是賺了不少,但這裡畢竟是龍蛇雜處的地方,同事間常勾心鬥角,人性也都是極壞的。賭場裡香煙從不止息,人心也非常貪婪,賭前沒有一個人會自認是輸家。好比有一個客人很久沒來了,我就問同事:「他去哪裡了?」以前他的籌碼大約是二三十萬,但一年後就提升到上千萬,但最後他詐賭被人發現,從此被人斷了手腳的筋,丟到深圳去。還有一個人因欠債而跳樓身亡,我問:「那他的賭債怎麼辦?」同事說:「人都死了,還能怎麼辦?就一筆勾銷了。」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的手到底在作甚麼?我是在陪人走上絕路的嗎?我是陪他們賭,但也是陪他們輸,不但輸了他們的所有,也輸了他們一家人的幸福。 這時關心我的宣教士再對我勸說離開賭場,我就較能聽進去。我思想著:「一個人不可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愛這個,就是恨那個。」這時有朋友介紹我去韓國禱告山去走一走。我認為不可能,除非我的外婆、媽媽、老闆娘都答應了,但很奇妙地,她們都允許我去韓國。 在韓國禱告山,我仰望著星空跟神說:「親愛的耶穌爸爸,我到韓國了,再過兩個月我就廿七歲了,我把我的一生交託給你。」禱告時我哭了,因為我從沒叫過爸爸,我就問耶穌說:「我可以叫你耶穌爸爸嗎?」我請耶穌帶領我的前路。三年後回頭一看,真的耶穌徹底改變我了,不但戒了我的吸毒,多年酗酒的問題也戒了。從韓國回來後,我的問題都迎刃而解,首先是老闆娘讓我辭了賭場的工作;我跟以前的同事也化解了紛爭;最後我順利搬家了。 離開賭場後,我在一個聾啞機構服務聾啞人,因為以前為了跟哥哥溝通,我曾學會手語,此時正好用得上。雖然這是半政府的機構,不能跟聾啞人傳福音,但耶穌改變了我的一生,我不可能不說的。我可以在上班時不說,但下班之後一旦聾啞人找我幫忙,等問題解決後我不會閉口不言的。譬如,我送一個聾啞人到醫院開刀,用手語告訴他:「上帝會保護你平安進去開刀,也平安出來。」三天後去接他時,他用手語跟我說:「上帝保護了我,讓我平安進去,也平安出來。」後來我和那位宣教士一起成立了澳門聾啞基督徒團契,這是澳門第一個服務聾啞人的團契;一開始有十幾人,現在已有三十幾人聚會了。每三個月我都會帶他們從澳門搭船到香港參加全港的聾啞人聚會。想想要帶這群聾啞人上船、下船、上車、下車,不用擴音器,而是用手語比,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當我帶領他們時,也想到是主在帶領祂的羊,祂用愛與紀律來領他們進入祂的羊圈裡。(刊於十一月14日基督教論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