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八福


到底什麼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耶穌說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完全,像你們的天父一樣。
這一次,我們就來看一看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該具有什麼樣的品格。


 


請閱讀馬太福音五章1-12節。這幾節告訴我們神期待祂的兒女所擁有的品格。


 


在登山寶訓中,耶穌首先列出了幾條最難達到的要求。有時候改變我們的外在行為是相對容易的。
我們也許裡面仍然很驕傲,但我們卻學會了跟別人說,
我算不了什麼,我只是個小人物” 
我們可能對某人很生氣,可我們也學會了見了面還和他笑嘻嘻地打招呼。


 


耶穌一開始就深入我們的內心。他沒有說,像一個溫柔的人那樣做,像一個憐恤人的人那樣做
他說的是,
成為一個溫柔的人,成為一個憐恤人的人” 那可是難得多了﹗
神監察我們的內心,祂知道我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我們若是擁有神所要的這種品格,耶穌說我們就有福了。意思就是說我們將蒙神喜悅
當我們天上的父親說
我的孩子令我喜悅時不是非常美妙的嗎﹖ 


神到底對祂的孩子有怎樣的期待呢﹖


 


1.“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一個虛心的人” 是一個在神面前降卑的人。一個虛心的人知道,我沒有什麼可以給神的,我不配得祂的憐憫 


你若想要做一個虛心的人,就求神來鑒查你的內心,求祂來讓你看見你的裡面到底是怎樣的。


當祂如此行的時候你就會真的發現我不配得神給的任何東西


 


只有神能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內心


有一位先知曾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誰能識透呢”(耶利米十七﹕9) 。祂的回答是﹕只有神能夠鑒查人心,試驗人肺腑


當我們允許神來鑒查我們的心思意念時,我們就會明白我們完全不配得神的恩典


但是,當我們真正明白我們是不配得神給的任何東西時,祂就會給我們遠超過我們所該得的。


祂賜給我們天國,祂將作兒女的名分賞賜給我們﹗


 


2.“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曾有說,我是犯了罪---但我一點也不難過。他們並不為所犯的罪懊悔---他們在罪中作樂﹗


我們若想要討神的喜悅” ,就必須要哀慟” 。我們要真的為自己的罪感到難過懊悔。


任何不討我們天父喜悅的行為我們都應該悔改。


我所做的,所說的,或是所想的任何事若是不能令神喜悅,也就不應該會讓我歡悅。


停下來求問神,我所做的事情有你不喜悅的嗎﹖我的態度不討你的喜歡嗎﹖我是否說了讓你不願聽到的話﹖ 若是有,就應當悔改,真心悔改你所做的那些不討天父喜悅的事情。


耶穌曾應許說若我們真心悔改並求神的赦免,祂就會安慰我們。


祂必赦免並賜給我們心裡的平安。沒有什麼比知道神喜悅我的生活” 更讓人感到滿足的了,那才是真正的安慰﹗


 


3.“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一個虛心的人在神面前降卑,而一個“ 溫柔的人則是在他人面前降卑 


有時候這是很難做到的。我們會想,我一點兒也不比別人差﹗我也有我的權利。但一個真正溫柔的人知道,我不配得什麼。我完全倚靠神來保護我的權利我不需要生氣,我也不用為自己辯護﹔我要神來掌管我的態度


當我們心存這種溫柔的態度時,神會賜我們” 地土祂會提供我們所需的一切。祂保護我們---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祂關愛我們。


 


4.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義人就是按神對他的心意生活的人。你想成義嗎﹖這是你最渴慕的嗎﹖如果你渴望成為討神喜悅的人,祂會滿足你的飢渴﹗


除非這是我們最大的渴望,否則我們是不會成義的。很多人都有兩個渴望﹕他們想討神喜悅,又想讓自己開心。這種人是不會成義的---因為他們不夠飢渴﹗


如果你到了餐館裡卻不知道該點什麼菜好,那你可能是不餓。你邊看菜單邊想,這個菜看上去不錯,但是那個也挺好另外一個也可以呀。但是,一個真正飢餓的人,一個三天沒吃東西的人,可就不會等了。他會說,快給我東西吃,什麼都行。我快餓死了 當你真正對神飢餓” 時,你就不需要再考慮,我到底是要討神的喜悅呢,還是要讓自己高興﹖


你會不顧一切只要求祂的歡喜。成為義人對你來說是第一要緊的。


 


5.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是否發現自己在論斷別人﹖你是否想我希望他們得到應有的懲罰


主耶穌說,我的孩子是憐恤人的人。他們知道自己得蒙神的憐恤,所以他們現在可以憐憫其他人


憐恤人的賞賜就是我們會蒙神的憐恤。


 


6.“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清心不是一個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到的品質。只有神知道我們的內心。


你可以有一個敬虔的外貌,而裡面卻是一個自私、憤怒、充滿罪惡的人。但是神看見我們的內心。 


只有清心的人” 可以得見神。只有裡面乾淨的人才能見到神


你可能很會掩人耳目,別人可能以為你是個聖人。但是如果你想要見神的面,你必須允許祂來清潔你的內心。


 


7.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你是使人和睦的人還是製造麻煩的人你會給人帶來和睦呢?還是加劇爭吵的程度﹖神的兒女是使人和睦的人。


因為他們的心裡和平,他們就會將那和平與人分享。使人和睦的獎賞是什麼呢﹖


人們會看出你是父的孩子﹗因為你的所作所為和神一樣(使人和睦),神的子民就能認出來你是父的孩子。


 


8.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為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譭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受逼迫怎麼能叫有福呢﹖被人羞辱是好事嗎﹖我們會想,主耶穌肯定搞錯了,受逼迫一點兒也不好 


下面一節經文解釋了主耶穌的意思﹕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獎賞是大的


神的兒女知道這世上的一切不過是暫時的,我們在為天國裡的生命做準備。


在天國裡,我們盼望神對我們說孩子,我喜悅你


 


請再讀一次天國八福。你能靠自己的能力做到嗎﹖當然不行﹗ 


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不是虛心的人;我們都覺得自己還挺好的


在我們裡面,我們不是溫柔的人;我們想要保護自己的權利


在我們裡面,我們不是憐恤人的人”; 我們想要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受到懲罰


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不是清心的人;我們心裡滿了罪惡的念頭和慾望


 


要成為神所想要的那種人,必須允許神從裡面改變我們。


我們必須要交出生命的主權,讓神來改變我們。很多時候我們並不願意這樣做。


我們想要溫柔---但我們也想抓住自己的權利


我們想憐憫---但我們也想懲罰那些傷害了我們的人。


 


求神給你那個像祂一樣的渴望。求祂來使你飢渴慕義祂會改變你,使你像祂。


你就會像你的父一樣---你會有和父一樣的性情。而神,你在天上的父,會因你而喜悅。


 


 


喜歡批評別人,說明你不夠睿智;


天天指責別人,說明你不夠冷靜;


時常抱怨別人,說明你不夠聰明。


不要批評你不了解的人,不要指責別人的行為. 換位思考別人的感受,


不妨試著讚美別人, 放大別人的優點,你會更快樂!


 


 


 


 


 


引自:希望之聲 專題


http://www.feachineseoutreach.org/big5/magazine/lily/12/topic.htm


http://www.sanandrea.edu.mt/senior/cyberfair/knights/scans/2c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