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篇Ps.111: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 當讚美的。



我們孩子人生成功與否,和我們是否成功地扮演父母的角色,是有絕對的關係!


家庭的和諧婚姻的健康是孩子的支柱!



符合聖經作父母的目標是…
【箴言 23:15-19】我兒,你心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歡喜。你的嘴若說正直話,我的心腸也必快樂。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因為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我兒,你當聽,當存智慧,好在正道上引導你的心!

傳遞 智慧 給兒女。
【詩篇 111: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你可以開始在你自己的生命中學習敬畏神,學習聖經說到如何生活以 及聖經如何談到智慧的增長。如果 這樣,你將經歷得著賞賜的應許—在此生與在來生的獎賞!

牧養(或是引導) 我們孩子的 心 。
【箴言 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一個人的生命—你孩子的生命—所流露出的,就是進入他們生命當中的東西。耶穌也講過類似同樣的話:

【路加福音6:45】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他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申命記6:6】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在這樣的時間中,每一天有這樣的機會,你都沒有想到時,你就在教導孩子,你在把信念、價值、態度傳遞給他們。

還有,我們是否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困境?如何解決問題?我們是否幫助他們學習釋放情緒,表達情感?這些都是在牧養孩子的心。


              
3.父母是一份獨特的角色
【以弗所書 6:1-4】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考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父母是 神所設立對孩子的 權柄
聖經所謂的父母權柄,並不是因為父母年紀比較大或是比較聰明或是他們經驗較豐富,所以他們要負責,父母有權柄是因為神設立他們在孩子的生命中成為神的代表


掌控導向的權柄
父母:「你必須照我所說的作,我有權柄告訴你應該怎麼作。如果你不聽,你必會自食其果,你將會很不愉快!」
在這情況之下,孩子順服權柄因為他想要:1.討父母喜悅 及 2.避免後果


影響導向的權柄
父母:「讓我對你建議該怎麼作,因為我比你對生命較很多的經驗和智慧.如果你不願意聽取我的建議,你可能會有不愉快的後果」
在這情形之下,孩子順服權柄因為: 1.他們有智慧去作 及 2.尊敬父母的智慧。

隨著孩子的成長, 掌控 導向的權柄必須減少, 影響 導向的權柄必須增加。

你必須要明白養育子女的重點都是關乎他們的心,當你不能夠改變成長後青少年的心時:「神可以!」你要對孩子拿出影響力這件祕密武器,極努力的禱告神會回轉他們的心向神,這樣的結果,就會引導他們走在對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