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jw!bn4JW36LBRpTMYlF5xJV8js-/article?mid=59257


最近出現一個訊息、說:『因信稱義後、犯罪沒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實在令我驚訝、因為這已經在搖晃基督信仰的根本了。


   為何叫基督信仰?因為耶穌基督帶來救恩。救誰?救『守不全律法的全人類』。福音在講什麼?講人因信稱義(而不是因行為得救)。


   因信稱義、因信稱義,人靠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女,人靠神的義上天堂。前面是神聖的關係、所以才有後面的特權,這叫救恩


   救恩若還附但書、那就是宗教、而不是基督信仰。


   有人想,不得了,若『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那、那基督徒不就可能肆無忌憚作惡了嗎?- - 不會的!請深切認識什麼叫做『得救』。


   信福音、且真心悔改,這才得救。悔改不是隨便說:『啊,我知道我不完美啦!上帝、對不起啦!』,卻是痛恨自己的罪惡、而且決心要離開罪惡了


   因為得救的人知道罪的可怕、知道刑罰是耶穌為他承受的,所以才會感恩、才能愛主。既然愛主,就絕對不會『故意犯罪、讓主憂傷』。


   當知道基督信仰的基礎是愛、過程是愛、最後也是愛。神因著愛人而拯救、基督徒因著愛神而想榮耀主名。注意喔!雙方都不基於『條文』行事


   我舉最簡單的例子說明,我們都知道父母永遠愛我們、也知道親子關係永遠不消失,那麼難道我們就會因這個保障而肆無忌憚作惡嗎?不會、不會、不會。


   犯罪沒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嗎?第一,講的人知道聖經中、罪的定義嗎?罪涵蓋的範圍極深極廣,有哪個基督徒能悔改的全?這樣誰能上天堂呀?


   第二,屬靈寶寶連自己犯罪都不知、是要如何悔改呢?有時被人誤導而犯罪、或因不成熟而犯罪,根本也不會悔改或忘了。


   天父不跟祂孩子這般計較,就如媽媽不會『死記孩子過錯、然後警告孩子說 " 你若不認錯、我不認你這個兒子 "』一樣。


   這個不計較不是說『神失去公義或原則』、而是『天父給基督徒空間和時間長大』,每對父母都會這樣恩慈對待孩子的。


   若信主後、基督徒還要整天提心吊膽、怕哪天不小心犯罪後沒悔改,完了!『神的兒女』名分被吊銷。。臨死前萬一又犯罪、來不及悔改就嚥氣,完了!功虧一簣上不了天堂。。


   這種『規矩』將比舊約的律法更嚴苛(舊約只管言行、新約可還講到人的心思意念ㄟ),基督徒將更苦、怎有平安喜樂?我可能會羨慕那種因信稱義後馬上死掉的人喔!


   耶穌說:『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我總不丟棄他。。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約6:37 - 40),神說話當然算話!


  當耶穌在十架上說『成了』時、救恩真的是完全成就了。救恩只有不被人接受的可能、而不會『被奪走』。


   耶穌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 10:28)。這個永生不是等基督徒蓋棺(檢查他是否犯罪都有悔改)才給的、卻是人得救那一剎那就白白得到的。


   天父督策基督徒過聖潔的生活沒錯,但難免有不聽話的孩子,聖靈的確不斷提醒基督徒時常悔改,但孩子當然也有皮的。


   天父傷痛歸傷痛、卻絕對讓孩子回天家。


   得救的多、得勝的少,但不得勝的會『受虧損』、『卻要得救』(林前3 : 15)- - 聖經講的就是這麼清楚。 
  
   我從來沒鼓吹『基督徒要儘管揮霍神的恩典、大方不走主的道』!我盼望大家是更深認識主對我們的愛何等深、恩典何等浩瀚(一次得救、必永遠得救)


   神的恩典不只拯救我們上天堂、更是讓我們勝過罪惡了。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基督徒不是因怕下地獄才常常悔改的、我們渴望聖潔好嗎?我們根本就不忍再讓主傷心了好嗎?


   會出現『因信稱義後、犯罪沒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這話,可能是因教會裡多了沒得救的『自稱基督徒』吧!人若不真心悔改、做出的醜事也很嚇人的。


  其他基督徒看到搖頭、也憤慨到無法認同這些人能上天堂、所以從聖經中蒐集經文、誤解其意來解釋吧!我們來看看(當知罪的範圍超過這些例子所指):


   一、賣耶穌的猶大: 猶大雖曾被揀選為使徒、但後來出賣耶穌,未悔改、自己弔死了。這樣並沒有得救、還說什麼失去救恩呢? 


  二、亞拿尼亞和妻子撒非喇:夫妻兩個都貪錢、又欺哄聖靈,所以在彼得點出他們的罪後,立刻仆倒、斷氣死了。身體死、不代表失去救恩。


   三、『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提前6:9):


          這兒請注意,『那些想要發財的人』不是得救的基督徒、而是『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提前6:3 -  5)的人。


   四、『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太 7:21)。


         這跟『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2:17)同樣含意。一個真心悔改信主的人或早或晚必有行動配合上去、與蒙召的恩相稱。


         所謂『遵行我天父旨意』,請不要想成『守全律法』或『完全合神心意』。基督徒難免犯錯,而好行為的出現是屬天生命的流露、不是因『怕失去救恩』。


      (對不起,電子書上那篇無法更正,所以就第四點、以這篇文章為準)


   讓我們嚴謹地傳個十架福音,而不傳『先受洗再說』的福音。


   請還疑惑的基督徒做最後的思考:如果『因信稱義後、犯罪沒悔改的基督徒會失去救恩』是真理!那麼。。


   一. 任何基督徒被問到是否得救時,都必須說『不知道』(因為哪知自己信後的罪都悔改全了,何況到死還一段時間、也不曉自己會出什麼紕漏而輕忽)。


   二. 傳福音時也記得請加這一句:『但是信耶穌、你很可能下地獄的』


   你看荒不荒唐!!?? 


 


   P.S.  此文也收錄在第六本電子書裏,歡迎點閱~  


            不管任何教會或派別,上文的『因信稱義』正是聖經中的因信稱義,我們高舉聖經為最高權威。


            再談『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這絕對真理


            三談『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